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网络直播“净网”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9-25 18:47     来源: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王鹏 贺成栋     浏览量:[字体:  ]

9月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中心城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净网”行动,累计检查网络直播文化经营单位21家,涉及主播170余人。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三果文化传媒”等直播企业,并通过“同城”及“附近”等搜索功能,对抖音、快手、酷狗、九秀、YY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巡查,排查中心城区各类平台主播,对视频直播活动进行内容监管并登记造册。检查发现,各平台直播内容主要为“语音互动”“才艺直播”“主播PK”“农副产品带货”等,其中2家文化传媒公司未进行工商登记,已责令其办理相关证照。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推动了我市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