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二届社区男子篮球赛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 2020-09-21 22:08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9月21日晚,由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旅广体局、市体育总会承办,湖南搏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具体组织的全市第二届社区男子篮球赛在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开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市文旅广体局二级巡视员、市体育总会荣誉主席胡光华,益阳高新区工委委员赵介仁,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美华,资阳区副区长周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8个区县(市)和益阳东部新区的社区参赛队及广大市民群众参加开幕式。

陶汉文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社区男子篮球赛旨在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营造浓厚的社区健身氛围。陶汉文呼吁广大社区居民从家中走向户外,加强体育锻炼,活跃社区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

胡光华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后,市民群众现场观看了海棠社区和裕民社区的对决,精彩的比赛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和呐喊声。

社区男子篮球赛以社区为单位组队选拔参赛,作为一项本土群众体育赛事,其贴近基层,覆盖面广,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球技、同场竞技的舞台,广受群众欢迎,赫山区银东社区代表队夺得去年首届赛事冠军。今年,为进一步满足全市群众的参赛愿望,赛事组委会对参赛规则进行了调整,参赛队伍范围从去年的中心城区扩大到全市范围,队伍数量由去年的12支扩充到17支。

本届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4个小组各录取前2名进入下阶段;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赛,决出前8名,分别颁发奖杯、奖牌和奖励。赛事将持续至本月27日,广大市民群众均可前往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和室外篮球场免票观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