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代表第1141号建议调研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8 21:02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5月28日,益阳市人大代表第1141号建议(关于建设金银山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示范区的建议)调研办理工作会议在市文旅广体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志宏,副市长黄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主持会议,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刘魁,人大代表陈超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陶汉文,以及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住保中心、赫山区教育局、爱协能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超云介绍了第1141号建议提出的背景和相关建议,爱协能体育中心负责人刘卫权介绍了中心相关情况,建议主办单位市文旅广体局、协办单位及赫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了前期建议的办理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并提出具体措施或建议。

黄东红对1141号建议的提出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爱协能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有基础,体现在场馆具备、功能齐全、人才充裕;有政策,体现在社会体育、学校体育、体育产业用地、第三方运营等方面都有政策支持;有需求,体现在建设健康中国、健康益阳的硬件需求,以及人民群众本身对健康的需求。但同时,项目在进一步的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困难,需要在项目规划、资金投入等具体操作层面上进一步论证可行性,确保社会资本投资有方向、有效益。黄东红表示,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全力支持该建议,一是支持中心创建“运动休闲特色社区”;二是支持中心完善目前已建成的周边路网和市政配套设施;三是支持中心适龄学员就读的相关请求;四是支持项目建设“先规划,再分步实施”的建议。争取将该项目打造成益阳体育产业的示范引领,助力引爆益阳体育消费市场,让体育消费项目成为我市城市现代化、城市开放度和城市年轻与充满活力的象征。

李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关于建设金银山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示范区的建议是在前期大量的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的,质量比较高,与当前发展全民健身需求和我市实际比较相符。李志宏建议在下一步建议的办理过程中,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论证,结合当前实际反复权衡形成最优方案,确保在科学合理的基础上将建议办出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赴爱协能体育中心进行现场调研。该中心位于赫山区金银山街道,于2019年开业,现拥有“二馆一场二中心”(篮球馆、少儿体适能馆、网球场、运动康复中心、青少年发展咨询中心),可开展篮球、网球、气排球、击剑、少儿体适能等体育项目和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及健康成长指导服务,先后承办了益阳市大众运动会网球赛、篮球赛,益阳市银行系统篮球赛等比赛项目。未来,依托该中心科学建设金银山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示范区,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体育发展,助力打造“运动益阳”城市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