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益阳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基层文旅干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5-22 21:21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刘杨柳     浏览量:[字体:  ]

为深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标准落实好省市真抓实干相关指标任务,5月22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基层文旅干部培训班。

会议总结了2019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和解读2020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工作,并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陶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文旅广体行政主管单位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全市文化馆、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陶汉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陶汉文强调,一是要在认识中提高站位,积极践行文化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好基层文化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要以战略眼光处理问题,针对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作为、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具体做到统筹规划,做好结合文章;开拓视野,形成合力;加强调度,全方位推动。三是要在责任中落实措施,要对照真抓实干考核、绩效考核、市局对区县考核等指标,明确阶段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推进,确保工作有序高质量开展。

下午培训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步的相关工作进行发言,交流经验做法,探讨问题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推进2020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徐志成最后要求,各区县(市)文旅广体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在工作落实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圆满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