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两节期间出版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1-21 09:26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张雷     浏览量:[字体:  ]

根据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两节”期间出版市场监管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全市出版市场和谐繁荣、安全有序发展,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开展出版市场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检查。截至今日,检查印刷企业22家、出版物经营单位65家次,查缴“农家历”等非法出版物60余册。

此次专项整治围绕“安全”展开。查内容,查出版物市场是否存在含有政治性、淫秽色情、侵权盗版、封建迷信等国家明令禁止内容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非法出版物,净化出版物市场。查源头,查上游印刷企业承印出版物情况,重点检查落实和执行“五项制度”情况,坚决杜绝违规印刷、盗版盗印尤其是印刷违禁出版物等问题。查安全,督促经营者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对消防器材不达标、安全措施不完善等违规行为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做宣传,在检查的同时做好法律法规知识宣讲,上门一家、宣讲一家、规范一家,做到行政执法监管与法制宣传“两手抓”。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了“两节”期间文化市场环境,营造了文明守法的氛围,提高了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了有害信息的传播,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出版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