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广新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18 10:30     来源:益阳市文体广新局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市文广新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有任何疑问,请与益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宣传信息科联系(地址:益阳市康富南路市博物馆6楼;邮编:413000;电话:0737-4381163;传真:0737-4381192)。

一、工作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切实加强了对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重新调整了以胡光华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成成员的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彭剑同志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局宣传信息科、政策法规科和市政务中心文广新窗口是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指导、协调、监督信息公开工作。

依据《条例》规定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我局下发了《关于印发〈益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建立健全了本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局开通了公开受理电话和传真电话,及时处理群众的申请公开信息。办公室地点设在局办公室,配备了电脑、传真机、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

(三)《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完成了本部门的《指南》和《目录》更新和编制工作,公开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规范性文件、文化发展规划、行政许可事项、应急预案、文化事业概况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我局已开通“益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查阅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可登陆“益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亦可登陆益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链接查阅。此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前往我局办公室或者市图书馆申请查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对本届政府信息梳理情况

我局重新梳理以前的各类信息,全面更新了信息内容。

(二)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5条。

(三)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共6类: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文化发展规划、行政审批、其他以及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正处于机构整合阶段,益阳市文广新局与体育局合并,由于三定方案出台较晚,科室人员定岗存在不确定性,所以信息公开工作有些做的不及时,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快完善市文广新局门户网站建设,对原“益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进行改版,增加体育内容,调整版面。政府信息发布,以局领导签发件为准,市文体广新局网站首发。特别是以市文体广新局名义制发的公文、局领导讲话和政务活动、重大文化体育活动和文化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2.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我局现正式成立宣传信息科,将对科室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网页制作和网站维护等技术,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3.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4.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结合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版权)、文物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查询率,方便群众获取所需的政府信息。

(2016年3月18日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