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机关纪委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18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2019年局机关纪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按照市直纪工委的工作部署,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全局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提高精准履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一、严格责任落实,全面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纳入机关纪委纪检监督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范围;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到位

、强化廉政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选人用人等领域,深化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三、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严肃执纪问责,落实“两个责任”

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把关键节点和环节深入整治“四风”,持续认真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和党纪处理工作,加大问责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重复反弹现象和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重点对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金、发放津补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定期或不定期常态化明查暗访,对违反“八项规定”、“四风”的人和事及时处理通报。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不断采取新招数,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坚决防止不正之风死灰复燃。

、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素质、政治能力,提升机关纪委的监督执纪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