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黄东红领队赴北京市西城区考察洽谈两地文旅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16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10月22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率市文旅广体局等部门赴北京市西城区考察学习,与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异、区文旅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等参加考察座谈。

座谈会上,李异介绍了西城区相关情况,黄东红从“山美、水美、文美、字美、心美、人美、食美、茶美、景美、歌美”十个方面着重推介了益阳市文化旅游资源,陶汉文就双方文化旅游具体合作框架和期望同西城区文旅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益阳市与西城区在组织客源互送、宣传推介互动、文旅信息共享、加强创新合作、文旅产品开发、游客权益维护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发展空间。下一步,将借助双方缔结友好城市的契机,进一步探索建立双方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常态化机制。

考察期间,双方同时就教育、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西城区位于北京中心城区西部,是首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区位优势明显,人口约110万,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5100亿元,人均年收入8.8万元,有着较强的旅游消费欲望和能力。西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辖区内有什刹海、大栅栏等18片历史文化保护区,有北海、景山、恭王府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81处……未来,通过双方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必将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文旅融合发展,更好地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