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来益督查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34     来源:政策法规和市场管理科 作者:徐秀     浏览量:[字体:  ]

4月15-16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陈学斌,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陈卫红一行来益开展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化一中文武庙古建筑群、中心城区罗马大帝KTV、怪兽网咖、湖南尊游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文旅场所,重点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制度落实,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完善,安全演练、视频监控设施运行,消防通道设置,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安全评估,旅游招徕及合同签定、供应商采购及合同签订等情况。同时,观摩了正在举办的旅行社导游急救员培训班实践操作课堂。

督查组对益阳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加强督查检查,在文物修缮上要严格按照文物保护项目各项规范、文件要求,遵循“最小干预”的原则,切实履行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巡查制度,确保文物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