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2-10 11:27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贺成栋     浏览量:[字体:  ]

春节临近,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结合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全方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回头看”。

1月25日至2月5日,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成四个小组,对全市8个区县(市)文旅广体市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五查”,重点查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春运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行业监管部门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情况。

通过明察暗访,全面督促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并举一反三做好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提高了文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了基层单位“管行业就要管安全”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的责任意识。各检查组在督查中要求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点要逐个登记,建立台帐,跟踪监管,限期化解;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理好游客投诉,确保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运营,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