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行2020年度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31 14:14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贺成栋     浏览量:[字体:  ]

10月29日至30日,益阳市2020年度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出席开班仪式,特邀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刘益希进行廉洁执法主题授课,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主持开班仪式。

陶汉文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文化市场执法工作事关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事关文化产业繁荣兴盛,事关人民群众幸福安宁,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对文化领域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市场执法队伍素质,更好地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陶汉文强调,全市文化市场执法机构(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总结经验,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做到依法执法,廉洁执法;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精心钻研,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培训中,刘益希围绕“习近平与中华传统美德”主题,结合执法工作实际,从道德观念、传统美德、习近平对传统德文博览广引等几个方面,强调乐奉献、守戒律,教育广大执法人员依法执法,廉洁执法。益阳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副科长赖月霞、湘西州旅游质监所所长雷力兵、文化和旅游部师资许可、蒋斌栋分别围绕行政复议(应诉)、旅游行政执法检查要务、网络文化和网络出版物违法案件取证、社会艺术考级等方面进行具体业务培训。

在区县(市)大队长工作会议上,各单位汇报了前期工作和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俊武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执法系统对标对表全面完成省市各项考核任务。陈腊春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办案力度,全面覆盖7大领域;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执法体制改革。

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与版权科科长、市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胡少彬及有关同志;市文旅广体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各区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专职副局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大队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不断加强,文化市场执法监管手段不断创新,有效确保了全市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局)被评为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连续6年被评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先进单位,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单位,部分侦破案件被评为全国文化市场执法“重大案件”和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