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赴安化黑茶博物馆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1-29 19:42     来源: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 作者:陈卓培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免费开放水平,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深化馆际交流合作,11月26日,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一行8人前往安化黑茶博物馆交流学习。

裙楼式朱红雄伟建筑里,安化黑茶博物馆馆长带领大家登临遣兴,于“神韵安化”主题展里去感受当地的山水风貌;“黑茶飘香”里体味黑茶的历史文化;“岁月留痕”不仅留住了当地的人文传统,也同样留住的是游客的脚步。

参观结束后,大家以茶会友、品茗论道,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座谈会。就博物馆的发展现状及计划、文博人才的培养以及免费开放长期发展趋势等多方面内容,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希望,在新形势和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探索出博物馆更多的发展模式,满足更多的民众文化需求,让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文化传承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习了安化黑茶博物馆先进的工作经验和管理理念,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场馆免费开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丰富的经验。

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将以此次馆际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推动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