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率队赴省文旅厅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03     来源:文旅湖南益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率队前往省文旅厅对接工作,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就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旅游文章,擦亮“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文旅品牌,推动益阳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作了深入交流。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副市长刘国龙出席座谈会。

瞿海对省文旅厅对益阳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情况。瞿海表示,下阶段,益阳将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历史文化、国际文化、“三周”文化建设,挖掘特色文旅资源,打造知名文旅品牌,促进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益阳文化名片,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对接中,我市提出了请省文旅厅大力支持我市重点打造“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举办旅游发展大会等重要节会活动、推动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等请求。

禹新荣高度评价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积极回应了我市相关请求,表示将大力支持益阳文旅事业发展。禹新荣建议,益阳要更好地对接长株潭城市群,融入大都市发展;抓住产业调整契机,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以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进一步擦亮文旅品牌,串联更好的旅游精品线路,形成核心竞争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副局长罗卫荣,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曾学论等领导参加座谈。

近年来,我市围绕繁荣文化事业、夯实旅游基础、加强品牌推介、推进产业建设等方面全面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文旅工作呈现新气象,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升。扶持创作《红军名将张子清》《山那边人家》等优秀文艺作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站实现全覆盖;文物保护利用不断加强,非遗“三进”等宣传展示活动常态化;安化、南县、桃江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3家;成功举办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现场招商签约文旅项目达37亿元,有力助推全省文旅消费升温;全市81个项目入选湖南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库,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文旅事业将重点以重大项目建设、精品线路打造、基础设施完善为抓手,积极在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公共服务等方面呈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