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开新篇益阳打造红色文化旅游路线
发布时间: 2021-03-08 13:46     来源:红网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走过艰难曲折2020年,迎来全新的2021年,3月5日,益阳市红色旅游推进暨市旅行社协会2020年度年会召开。

十三五期间,益阳市文化及相关产业保持了良好稳定的发展势头,2019年旅游产业实现增加值84.27亿元,全市旅游产业在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等主要指标上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率。

2020年,益阳市旅行社协会积极与各旅行社沟通交流,开展生产自救,自觉遵守行业规则,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在省内游复苏之际,守住良好市场秩序,落实安全生产,推广益阳旅游,推出了4条精品旅游线路和2条自家旅游精品线路,全年旅行社接待入益阳旅游近十万人。

益阳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很多厚重的人文历史文化因素,也有非常多的红色旅游景点。新年开新篇,2021年,益阳正朝着新方向进发,将通过旅行社协会合作,来打造一大批红色旅游文化景点,传承精品文化线路,服务益阳人民群众,服务益阳的高质量发展。本次年会现场着重介绍了南县段德昌公园、厂窖惨案纪念馆、湖南最早的农村党支部-金家堤红色教育培训和毛泽东青年游学地安化培英堂、马迹塘战役纪念馆、湖南最早的农村党支部-金家堤红色教育培训两条路线。

红色之风劲吹,其实,在新年开工第一天,2月18日,益阳市就启动建设益阳三周文化广场、扩建龙洲中学、石码头小学、安化县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沅江市“洞庭乡愁三眼塘”红色旅游等重大项目,做好高质量的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及教育基础配套设施。

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介绍,2021年,益阳将推广以打造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为重点的红色文化旅游,着重推出红色文化游、人文历史游和乡村生态游,把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的良好品牌形象向外界推广,向大家展示益阳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生态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