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召开旅游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12-10 10:38     来源:桃江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曾知方 蔡雪纯     浏览量:[字体:  ]

12月8日,桃江县组织召开旅游安全生产专题调度部署会议,对全县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全县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重要成员单位参会。

会上,旅安会副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贺孟良主持会议,旅安会副主任、县文旅广体局局长董佳对全年旅游安全工作作了汇报。

今年旅安会成立以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抓好了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强化综合协调,严格风险管控,抓好了重要节假日、重大节庆活动、重点时期的安全检查工作;二是加强安全培训,夯实安全基础,多次开展旅游经营单位业主培训会议;三是落实部门职责,确保旅游安全,开展多次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管理,营造了安全稳定旅游环境。

贺孟良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要紧抓安全生产这个红线,开展旅游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围绕当前大排查大整治的契机,确保在旅游市场不发生安全事故。一是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紧迫感,进一步落实职责领域内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旅游企业做实做细安全预案,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规范秩序,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处理旅游投诉能力,加强舆情监管;三是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假日安全工作,切实做好假日期间旅游旺季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四是部门联动,发挥“一单四制”进行隐患交办销号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各成员单位表示将根据旅游安全生产要求,层层抓好落实整改,把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证全县旅游环境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