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召开非法车辆从事旅游运输集中整治暨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秩序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07 22:37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旅行社行业秩序,确保旅游交通安全,8月7日,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召开非法车辆从事旅游运输集中整治暨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秩序行动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旅游市场开发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全市各旅行社(含分社)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华夏保险公司组织开展了旅游意外保险培训,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前期旅游市场检查情况,并就下阶段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部署了协会相关工作。

陈腊春分析了当前旅游市场形势,要求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市场主体进一步同心协力,共渡难关;要加强自律,练好内功,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要聚焦问题,压实责任,落实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加强对旅游包车的健康检查,结合季节特点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提振信心,转变观念,同时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培训。

陶汉文在讲话中指出,益阳的区位地理、城市定位、旅游资源和特色品牌优势明显,特别是随着交通优势的进一步凸显,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光明,未来要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把省内外游客资源吸引过来。陶汉文强调,各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市场主体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抓好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全面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面加强系统协作。同时,协会和市场主体要注重研究消费者心理,研究市场发展方向,主管部门要注重研究创新营销手段,共同将益阳旅游市场做大做强,不断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市文旅广体系统将围绕非法车辆从事旅游运输、旅行社违法违规行为、“黑导游”违法违规行为、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等方面开展专项集中整治,为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