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化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15     来源: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盛萍     浏览量:[字体:  ]

9月10日,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南县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大家默哀悼念,敬献花篮和鲜花,瞻仰纪念碑。随后,大家来到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日军侵华、血腥屠杀、奋起反抗、铁证如山、警钟长鸣、珍爱和平”6个展区,并观看了《厂窖纪念——幸存者口述历史》的纪录片。一幅幅老旧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宗宗历史档案,让大家深刻感受了侵华日军屠杀中国无辜同胞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及当地人民群众英勇抗战、舍身忘死、保家卫国的光荣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民族恨、爱国情。最后,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德昌公园,大家瞻仰了段德昌烈士铜像,参观了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了解了段德昌的生平事迹,回顾了革命先烈为国家而奋起反抗、为民族而斗争不止的峥嵘岁月。

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前往南县育红村,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并对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进行慰问,支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育红村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肯定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所做的主要工作,同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驻点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要珍惜岗位,扎实工作,为文化执法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