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延误我父亲诊断的投诉
  • 来信标题: 关于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延误我父亲诊断的投诉
  • 来信时间: 2022-05-25 16:43:40
  • 来信内容:
    益阳市卫健委主任,

    你好。

    我想投诉一起关于我父亲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被延误诊断的事件。
    事情经过如下:
    我父亲何伟(70岁),于2022年4月21日被车撞伤,送往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进行救治,在当天(4月21日)入院的诊断以及住院后4月24日的诊断过程中,均未发现严重的伤害,直到4月29日才发现病人9根肋骨骨折,此时距离入院已经有8天时间,我无法理解为什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对于车祸入院的病人的检查如此草率。

    我本人于5月13日与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进行了电话投诉,期间虽然有人对我进行电话回访,确认我的投诉内容,并且表明会进行调查,但直到今天(5月20日)为止,并没有向我提供任何的反馈,不得已我才向卫健委提出进一步的投诉,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清楚的解释。

    附件分别是我父亲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4月21日,24日和29日做的检查的报告。

    病人儿子--何剑

    附件1:4-21诊断.jpg

    附件2:4-24诊断.jpg

    附件3:4-29诊断.jpg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回复时间: 2022-05-28 08:45:43
  •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来信已收悉。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回复:患者何伟因车祸于4月21日入住我院,入院时患者神志欠清楚,不能很好配合查体,急诊完善了头部及腹部CT检查,未见明显外伤性改变,后出现双下肢肿胀,先后4.22及4.24日完善双下肢X线检查发现左下肢外踝骨折,并行外固定。4.28日患者意识状态好转,自诉右侧胸部疼痛,给予完善胸部CT发现右侧多发肋骨骨折,联系相关科室会诊并给予胸带外固定。现患者一般情况可,神志清楚,骨折断端对位好,骨痂形成。

    患者家属开始认为医院没有及时发现患者的骨折,延误了患者的治疗,表示不能理解,经科室与患者家属沟通,患者骨折无移位,没影响治疗,最后患者及家属都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