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压力的几点建议
  • 来信标题: 缓解交通压力的几点建议
  • 来信时间: 2022-03-10 22:06:00
  • 来信内容:

    支队长同志,您好!

    因为每天开车出行,平均每天要经过多个红绿灯路口,每天会遇到不同岗位上的交警同志,他们中确实有一部分特别优秀,我想说一声感谢,在康复路与海棠路交叉路口,在益阳大道与龙洲路交叉路口,在龙洲路与望湖路交叉路口,都曾遇到过一些优秀的他们!但也有一部分,我认为还可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或许他们需要一些更加专业的培训,尤其是一些辅警同志。以下是我的几点建议,不到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1、执勤交警民警应善于思考路口拥堵原因,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2、拥堵路口,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指挥左转弯车、直行车提前越过斑马线;

    3、拥堵路口,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直行和右转同车道,应尽可能的不让直行车辆堵住右转车辆;

    4、拥堵路口,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让车辆越过双黄线借道等候红绿灯。

    感谢您的查阅。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回复时间: 2022-03-15 09:12:44
  • 答复内容:

    市长信箱:

    1、加大对路口执勤执法民辅警业务培训与考核,提高业务素质和随机灵活处置的应对能力,培养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作为。

    2、除不断加大科技手段的运用外,我们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城区各路口的交通组织不断予以优化,借鉴和推广好的经验与做法,提高通行效力,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出行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