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心医院路段交通问题
  • 来信标题: 关于中心医院路段交通问题
  • 来信时间: 2020-07-27 09:25:50
  • 来信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一名普通的益阳市民,今日我在接送小孩补课途中经过市中心医院路段,发现十分的拥堵,不管是早上还是下午,尤其早上遇到上班高峰期简直跟北京长沙这些大城市的拥堵情况差不多,我发现主要原因是车需要礼让行人,这是正确的,但中心医院门前随时随地无数行人来往,早上更多,加上上班高峰期,这段路简直就是恶梦,所以我提出以下建议:

    1在行人道旁设立一个行人的红绿灯,这就不用车老是急刹车来让行人,能很好的解决问题

    2建设一座天桥,这样可以彻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希望以上不成熟的建议能够被看到,如果不相信所反映的问题,欢迎各位领导在早上去该路段走一走,谢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回复时间: 2020-07-28 14:45:34
  • 答复内容:

    市长信箱:

        <关于中心医院路段交通问题>的信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部分道路交通高峰时段较为拥堵,其中市中心医院等人流车流集中路段拥堵问题尤为突出,严重影响市民日常出行。我支队经现场调研与外出考察,初步拟定了市中心医院路段交通组织优化方案,正在征求市规划、住建、中心医院等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拟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完善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康富路近期设置护栏开辟就诊专用车道,远期推动入院辅道建设;康富路医院路段人行横道近期设置移动信号灯,远期推动过街天桥建设化解人车冲突;设置自动抓拍电警严管停车违法;畅通医院东边道路微循环,分担康富路交通流。二是优化医院内部交通组织。入院车辆按照即停即走、门诊、住院分类诱导通行、停放,出院车辆按照就近原则诱导东西出口分流;加强内部保卫、物业人员交通疏导专业培训,强化辖区交警与医院协调联动;建设院内及周边停车泊位使用情况信息化诱导系统,提高车位周转利用率。三是协调推动周边停车位共享。利用经济杠杆,鼓励和补贴医院职工车辆停至雄森国际地下车库,最大限度腾空院内车位方便群众就医。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复时间: 2020-07-30 16:46:48
  • 答复内容:

       我局工作人员鲁慧珍2020年7月29日下午3点与市民电话联系后,确认反映的问题为:市中心医院早晚高峰期交通十分拥堵,该路段行人非常多,车辆礼让行人等待时间很长。市民建议在行人道旁设置人行的红绿灯和在附近建设一座天桥,以便缓解该路段拥堵。

       益阳市中心医院人行天桥定点已经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8年8期例会审查通过,天桥规划定点位于中心医院西门南侧。中心医院西门人行天桥规划设计已经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8年第15期例会审查通过。目前,因中心医院西侧拆迁暂未完成,人行天桥暂未修建,建议负责人行天桥建设的主体单位尽快修建人行天桥,引导行人走天桥过马路,加大车辆的通过效率,环境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