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影响下异地考生驾考的影响
  • 来信标题: 新冠疫情影响下异地考生驾考的影响
  • 来信时间: 2020-04-27 23:43:59
  • 来信内容:
    本人在湖南省益阳市湖南城市学院就读,家住广东省梅州市,因为新冠影响,学校迟迟不开学,对于我们这种异地考生真的及其不公平。本人驾考本于2020.03.10过期,现延期至2020.06.10,先不说2020.03.10还没开学,连驾考都还没恢复,请问延期了有什么用。再者,开学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出校门,请问我们要怎么办?白白看着他过期吗?能不能继续向交警支队申请延期,或者有其他更好的解决办法,12123和益阳车管所我都已经打过电话,无非就是踢皮球而已,谁也不想解决,麻烦您给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尊重异地考生,保护异地考生的驾考权利。
    这是我第二次写信了,我本想跟学校沟通,结果他们也不让步,我想偷偷提前返校,结果才知道出省要健康码,我能想的办法也都想了,你们上次打电话来,说没办法?说我三年时间不考是我自己的事。难道我就不能有点别的事了吗?何况我就是想依靠那最后一个月最后一次考试通过,可是学校不给我机会,你们也不管,我有什么办法?一点都不通人情,无语!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回复时间: 2020-05-06 10:21:25
  • 答复内容:

     关于<新冠疫情影响下异地考生驾考的影响>信件收悉,支队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根据当事人反映的情况,我支队驾管所民警再次与其进行了联系沟通:经查询,该考生的驾驶证考试有效期至2020年12月10日止,距过期还有近半年时间,可以放心学习报考,我市驾驶人考试工作已于3月底全面恢复正常考试,现可以在益阳任一考场预约考试,也可迁回所在地进行考试。经过民警的耐心解释,该市民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