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办理
  • 来信标题: 居住证办理
  • 来信时间: 2020-04-13 16:23:41
  • 来信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下,居住证可以他人代办吗,因为本人确实不方便去办理,在安化上班,上班时间好像和派出所一样。要带哪些资料,是原件还是复印件?居住证多久能办下来?办理居住证的窗口上班时间是什么时候?目前住在高新区财政局跟前,跑到朝阳分局,已经白跑一趟了。自己已经在益阳住了快两年了,有工作证,也有租房合同,居住证也要那么久吗?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公安局
  • 回复时间: 2020-04-15 09:58:15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来信收悉!根据您咨询的内容,现答复如下:
        一、居住证办理需要本人去居住地派出所上门办理(派出所办理是正常上下班时间,周一到周五),现场采录照片。
        二、携带资料:携带本人身份证,租房合同。
        三、受理半年后再去朝阳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换居住证打印凭证。凭居住证打印凭证到朝阳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厅打印居住证。居住满半年是以录入后时间开始起算。
        四、联系方式: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4292023;站前派出所,6102110。具体情况您可以电话咨询。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理解,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