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证电子照咨询
  • 来信标题: 不动产证电子照咨询
  • 来信时间: 2024-03-11 22:45:49
  • 来信内容:

    您好

    有个两个问题咨询下:

    问题1:在微信益阳不动产中点开电子证照,下载时,每次都报短信发送失败,导致不能下载,这是什么原因?除了微信外,还有其他渠道下载不动产电子证照吗?

    问题2:不动产电子证照与纸质的不动产证书是否有相同的法律效应,如果有,是不是只要电子照即可?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复时间: 2024-03-12 15:20:36
  • 答复内容: 针对市民李雪丰提出的两个咨询问题,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核实相关问题后,回复如下:
    问题一:由于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电子证照相关的功能正在按照省厅部署进行系统改造升级,电子证照部分功能暂无法使用。预计系统升级将于2024年4月底完成,届时市民可通过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对不动产权证书、证明电子证照进行查询验证及下载。
    问题二:依据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 (自然资发(2020] 83号),电子不动产权证与纸质不动产权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否只需要电子证照即可,取决于权利人自身选择。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