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占用纠纷
  • 来信标题: 土地被占用纠纷
  • 来信时间: 2024-03-06 21:46:57
  •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岳家桥镇金盆桥村灵光潭组村民孟小军,现向您提交这份材料,以表达我农用耕地被同村孟锡华侵占的强烈不满和追责。十多年前,我的自留耕地被同村孟锡华侵占并且非法种植苗圃、蔬菜及建设化粪池……。这位同村人并未获得我的同意和许可,也没有遵循任何法律程序,直接在我的农用耕地上进行了生产建设,严重侵犯了我的合法权益,侵权如下:霸占我的农用耕种植苗圃、蔬菜及建设化粪池,这些年来岳家桥镇政府及村委积极配合也未能解决此事,反被针对,此人欺行霸市,恶行邻里让村民苦不堪言。我的农用耕地是我的生活来源保障,是我维持生活的基础。我依靠这片土地来维持生计,开展各种生产和生活活动。然而,由于这位同村人的行为,我的农用耕地已经被严重破坏,无法正常进行农业生产和其他活动。这不仅影响了我的生活质量,也给我的经济和文化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损失以及精神内耗。希望各位领导您能够理解我的困境和痛苦。我衷心希望有关领导帮我协商要回属于我的农用耕地,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帮助我恢复对自家农用耕地的权益,保护我的权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希望您能够采取以下措施:对该孟锡华侵占我土地进行调查核实,对该非法种植苗圃及蔬菜、建设化粪池的是否属于侵权,请您对该同村人进行处罚和教育,并要求其拆除现有生产及建设,恢复土地的原状,赔偿损失;我们希望领导能够协调与孟锡华进行协商解决。我们希望领导能够尽快采取措施,帮助我恢复对我农用耕地的控制,保护我的权益。谢谢领导们的关注和支持!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复时间: 2024-03-13 08:42:40
  • 答复内容: “孟小军土地被占用纠纷”已收悉,依据属地管理原则,3月8日,我局将该线索移交给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处理,相关进展请联系赫山区自然资源局。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