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城大道现有行车规划无法和城市发展相匹配
  • 来信标题: 银城大道现有行车规划无法和城市发展相匹配
  • 来信时间: 2022-07-06 09:20:38
  •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益阳银城大道是整个益阳城区的货车唯一通行道路,无论白天和夜晚货车的轰鸣声不停,这几年银城大道两旁发展非常快,路两旁从东站开始到碧桂园这边都是新建楼盘,人员居住非常集中,货车常年的轰鸣声使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按照规定居民集中居住地的噪音管理是有明确规定的,现在这条路这么多居民,为什么银城大道的行车问题不和城市发展相匹配。这么多居民为什么不重新考虑银城大道的通车问题?银城大道货车行驶噪音大扰民,行车规划何时能和城市发展相匹配?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复时间: 2022-07-12 10:38:39
  • 答复内容:

    经我局工作人员鲁慧珍7115:30与市民(电话:18973791266联系,确认市民咨询的问题为:银城大道(碧桂园附近)周边居民很多,居住小区密集,银城大道(碧桂园附近)现状为货运通道,噪音很大,居民出行安全受影响,严重降低了周边居民生活质量,且市民反映的区域内近年已修建关山路、永福路、蓉园路、纬一路、春嘉路等,正在修建梅林路,现状继续保持银城大道(碧桂园附近)为货运通道与该片区现状不符,建议将货运通道东移至居民区较少的道路,重新划定货运通行线路,减小对居民生活影响。

    根据《益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2013年修订)》,银城大道为一条南北向的交通干道,联系益阳市主城区与东部产业园、衡龙新区、宁乡市等,银城大道沿线布局有多个工业园区及火车货运站,过境交通流量大,货运车辆多。现行《益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2013年修订)》已到期,新版的国土空间规划正在编制,路网体系正在进行梳理,鉴于物流仓储及工业用地集中在银城大道东侧,银城大道(碧桂园附近)道路性质仍沿用原版总规,银城大道(碧桂园附近)现状确已布局多个居住小区项目,该片区路网近年已不断完善,建议城管部门综合各方面因素划定城区货运通道。

     

     

    2022年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