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028二级公路新市渡绕镇路段建议
  • 来信标题: X028二级公路新市渡绕镇路段建议
  • 来信时间: 2017-03-14 20:54:09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政领导:

    我是湖南省益阳市新市渡镇养民村村民,我叫胡锡光。

    关于X028修建新市渡绕镇路段,三条线路中选择,我个人分析了一些优势与劣势,望领导抽出一点点时间查阅。

    下图为我实地考查路线:

     

    红色1号线为设计师打桩线路;

     

    优势

    ① 安全系数高:(★★★★★)  道路弯道少,大大的降低了汽车在行驶中弯道带来的危险层度,

          ② 修道成本低:(★★★★★) 道路平坦,多为农田和丘陵地

    ③ 城镇520年发展:  ★★★★★★★)  1号线到新市渡镇相距1200米左右,土地面积大,房屋稀少,便于大面积发展和开发

    劣势:拆迁 (★★★) 7号黄色圆处有一房屋需拆迁,

           (建议改量)12线绕过即可

     

    红色3号线为设计师打桩线路

       优势

         近新市渡镇200米,(★★★★★)  靠近镇集中房屋200

         城镇310年发展  ★★★)

     

     劣势 

           ① 安全系数  ★★)   路线多处(标示165)弯曲,不利于汽车5070时速行驶,是否符合二级公路要求?

    ② 修道成本高:(★★★ 4处为高山(标示236);(标示23)处为池塘,加大了修路成本

         椭圆标示3为全镇水塔(0星),3号线离水塔10米,并且此处为高山,修道路需要降低,极有可能产生不定的危险因素。(此处请领导慎重考虑)(水塔造价高,如有发生危险,将影响到全镇人的生活和饮用水的质量。

         校园影响 ()椭圆标示4为中学教学地,对面山上的车速太快带来的声响,会影响到千名学生的学习(我上学时,对面是砖厂,机器发出的嗡嗡声清淅可听到)

         劣势:拆迁 (★) 标示5处,原公路两边以及农田两边房屋密集,大大加大了拆迁成本,标示2处房可能需拆迁

     

    红色2号线    此线未打桩,

    优势

    ① 安全系数高:(★★★★)  道路弯道少,大大的降低了汽车在行驶中弯道带来的危险层度,

          ② 修道成本低:(★★★★★) 道路平坦,多为农田和丘陵地

    ③ 城镇515年发展:  ★★★★★★★)  2号线到新市渡镇中相距500米左右,土地面积大,房屋稀少,道路两侧便于大面积发展和开发

    修一路带富两村(★★★★★★★)线路经过地为养民村与跳石村交界处,修一路可以带富两村村民,(带动更多的人致富是政府和人民最想要的,是吗?)

     

    劣势:拆迁 (★★★) 2号黄色圆处有一房屋需拆迁。

     

     

    附件1:uploadfiles/201703/20170314205340336.doc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复时间: 2017-03-27 17:35:36
  • 答复内容:

    胡锡光:

         您好!中心城区以外的国、省级公路由交通局负责项目的具体方案和施工,请批转至市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