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行政复议
  • 来信标题: 如何申请行政复议
  • 来信时间: 2023-07-26 13:36:11
  • 来信内容:

      你好,在网站上未查询申请行政复议的相关规定,想咨询市司法局如何申请行政复议,相关流程和要求及对接部门是什么?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司法局
  • 回复时间: 2023-07-28 14:38:12
  • 答复内容:

    王辉

    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十二条、第十三条及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益阳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益政办函〔2021〕20号)的规定,你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其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县两级司法局为本级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负责承办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如您申请行政复议,您可以选择到行政复议机构当面申请,也可以向行政复议机构邮寄申请材料。

    提出行政复议申请需要提交以下材料(一)行政复议申请书(二)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是法人的,应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代理人的委托书、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是其他组织的,应提交有关单位批准该组织成立的文件、组织机构代码证、主要负责人证明书等;(三)被申请人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文书;(四)能够证明自身主张的相应证据材料等。

    如您有其他行政复议方面的问题,可到益阳市赫山区鹿角园路155号益阳市司法局607办公室现场咨询,也可电话咨询,联系电话:0737-42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