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犯罪证明公证(出国工作)
  • 来信标题: 无犯罪证明公证(出国工作)
  • 来信时间: 2019-01-22 13:06:01
  • 来信内容: 你好,本人是南县户口,因要出国工作,需要办理无犯罪证明公证,有以下两点需要咨询下 1. 在南县公安局办理无犯罪证明时,公安局只提供了本人的户籍证明,上面有证明无犯罪行为的内容,请问这个户籍证明能否作为无犯罪证明材料进行公证? 2. 出国用的无犯罪证明公证需要有涉外资质的公证处才能进行公证,请问南县公证处是否有涉外资质?如果没有,我能否来益阳市银鑫公证处进行公证?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司法局
  • 回复时间: 2019-01-25 14:40:31
  • 答复内容:

    张先生:

      您好!关于您的咨询,现答复如下:

      1.公安局在您本人的户籍证明上证明了您无犯罪行为,这个证明材料可以用来办理您的无犯罪记录公证,但您还要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

      2.南县公证处具有办理涉外公证的资质,您可以在南县公证处办理上述公证。

      3.根据《湖南省司法厅关于调整全省公证机构执业区域的通知》规定,从2018年5月1日开始,各市州所辖公证机构受理公证业务的地域范围为其所在市州的辖区,故您也可以向益阳市银鑫公证处申请办理上述公证。

      感谢您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信任,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益阳市司法局

                                            2019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