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医保双通道个人付费拿药事宜
  • 来信标题: 咨询医保双通道个人付费拿药事宜
  • 来信时间: 2023-05-09 21:52:43
  • 来信内容:

    我母亲今年65岁,退休前在是大通湖区北洲子镇中学工作,是城镇职工医保。今年因身体不适在大通湖区人民医院检查,后去长沙复查最后在省肿瘤医院确诊肺腺癌并进行手术。之后按医生建议做了基因检测,确认可以吃靶向药(埃克替尼)进行下一步治疗。因为对现有政策不是太了解,询问过一些亲朋好友,但是得到的信息也不全面,现有几点疑问想咨询:

    1.因母亲现在会长期居住在长沙(我姐姐家),可不可以在长沙的双通道药房直接用社保卡结算买药(直接支付个人部分),我又听说是要去参保所在地才可以。

    2.大通湖区有没有双通道药房可以购买靶向药(埃克替尼),可以直接用社保卡结算买药(直接支付个人部分)

    3.如果大通湖区没有,益阳市有那些药房可以购买靶向药(埃克替尼),可以直接用社保卡结算买药(直接支付个人部分)

    4.申请双通道的表格和资料,我是要交到哪里?是去医院?去药店?还是要去社保局?

    5.因为医生说要马上服药,所以我在长沙已经支付了全款买了一个月的药,药店开具了发票,说可以拿到当地社保局报销70%,请问报销的流程是什么,需要一些什么资料,是不是要提交给大通湖区社保局?从提交资料到完成报销大约需要多久的时间?

    以上这些问题,由于从没经历过,可能还有没有想到的地方,希望您能留下一个相关部门的咨询电话,谢谢您的回复。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23-05-10 17:53:42
  • 答复内容:

    您好!经查,您母亲在大通湖区参加医保,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我们将您反映的情况转大通湖区医保部门处理答复,您也可以电话咨询大通湖区医保待遇审核部门(0737-5661473)。非常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关注!

  • 满意度: 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