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报销
  • 来信标题: 慢病报销
  • 来信时间: 2022-05-07 14:28:09
  • 来信内容:

    您好,我患有癌症,在沅江市治疗的,交的农村合作医疗,每月都需门诊打针治疗,报销流程是提交资料通过慢性病审核可报销一小部分,今年3月我的资料已经提交审核也通过了,但是我4月份在宁乡找到工作,单位在宁乡市交了职工医保,这个月回沅江打针,医院慢病管理科说,审核通过了,但因为我后来又交了职工医保,所以农村合作医疗帐户异常,不能走慢病报销流程,请问我这种情况是需要把宁乡的职工医保停了还是只能在沅江当地门诊看病报销?若可以在宁乡治疗走职工医保报销,在宁乡是不是也要经过审核程序,我不是在宁乡医院动的手术,可以在宁乡定点一个医院打针吗?需要提交些什么资料?如果只能在沅江报销的话,我把职工医保停了,是不是又要提交资料审核?听说慢病审核一年只有一次呢!盼能有相关了解情况的部门给予回复,谢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22-05-10 16:34:03
  • 答复内容:

    唐女士,您好!1.益阳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已经与您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并作了口头解释。您今年在沅江市医保局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医保,4月份起在宁乡参加职工医保,因职工医保待遇更高,根据医保政策及医保信息系统设置,您优先享受职工医保待遇,停止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2.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益阳市医保局已经将您的情况转沅江市医保局处理,已要求沅江市医保局跟您电话联系并作解释指导。3.您在宁乡参加职工医保享受相关待遇的问题,建议咨询宁乡医保部门。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