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医保门诊为何没有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待遇?
  • 来信标题: 居民医保门诊为何没有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待遇?
  • 来信时间: 2022-04-18 15:32:04
  • 来信内容:

    局长您好!我母亲参加本市居民医保,患有高血压,每天都需要服用降压药,对于农村的居民来说每年的药费是比不小的开资,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说过要保障居民高血压和糖尿病用药,减轻老百姓负担,将高血压和糖尿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报销范围,同时国家医保局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1954号)明确规定“对“两病”参保患者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由统筹基金支付,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要达到50%以上,各省(区、市)要高度重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本文件印发后一个月内出台本省实施方案,指导督促统筹地区于2019年11月起开始实施,确保群众年内享受待遇”。其它省市都已出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文件,希望益阳市也尽快出台,切实减轻老百姓负担。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22-04-21 16:18:22
  • 答复内容:

    潘灿同志,您好!因您母亲在南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由南县医保部门处理答复。现南县答复如下:南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沟通,解释清楚了湖南省“两病门诊”报销政策,您也表示了理解。感谢您对医保事业的关注,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咨询电话:0737-5249967。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