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异地就医报销咨询
  • 来信标题: 新农合异地就医报销咨询
  • 来信时间: 2021-09-10 15:01:09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医保局领导:

        我小孩买了新农合保险,近日我小孩在湖南省儿童医院住院,对医保异地报销金额有疑问,请告知我新农合异地就医报销的详细政策是怎样的?望回复为盼,详细!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21-09-15 16:09:21
  • 答复内容:

    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对益阳医保工作的关心关注!根据《益阳市医疗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基本政策若干规定(暂行)》的规定:1.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统一按《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管理办法(试行)》(湘人社发〔201759号)执行;2.根据《益阳市医疗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基本政策若干规定(暂行)》的规定参保居民应当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行分级转诊原则。确因病情需要转县级或城市二级以上医院就医的,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后,按相关报销政策进行报销。未按照分级转诊制度有关规定办理转诊手续的(危急重症患者抢救除外),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付比例相应降低15个百分点;3.因您的小孩子是在赫山区参加居民医保,具体办理在赫山区医保局,具体情况请咨询赫山区医保局(办公室0737-3636309)。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