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异地就医备案
  • 来信标题: 关于异地就医备案
  • 来信时间: 2021-05-27 17:54:04
  • 来信内容:

    尊敬的益阳市医保局领导:

     您好!

    我于2021年5月26日在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查询到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需提供三份材料,分别是:1、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2、《益阳市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3、长期居住认定材料。根据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上的异地就医备案操作流程显示,第一、第二项资料为必填项,而第三项资料中材料说明处是写的:非必填项。我个人理解为该项资料为非必须提交的资料。但是益阳市医保局工作人员(0737-6501841)对于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所需材料给出的说法是三份材料全部需要提供!

        作为政府的官方网站,我深信各职能部门对网站所载明内容的真实性、可靠性及办事流程的严谨性,毕竟网站上随意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错误,都将给我们普通老百姓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在益阳市医疗保障局网站首页左上角最显眼位置也明确提到:一件事一次办。既然网站上关于异地就医备案的要求是早已如此确定下来了,为什么我们普通老百姓不能按照网站上的要求来操作和执行??为何会出现实际情况与网站要求不一致的现象??

       期盼得到领导的答复!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21-05-31 11:45:39
  • 答复内容:

    肖女士,您好!非常感谢您对益阳医保工作的关心关注!对您的诉求,答复如下:1.目前,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正在加快建设新的医保业务系统,待新业务系统正式启用后,我市的医保系统才有可能跟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连接。因此,现在还需要请您在专门的医保业务系统办理业务,益阳市市本级参保的职工,具体情况请咨询市医保事务中心异地结算科(电话0737-6501841),各区县(市)医保局参保职工请咨询当地县及医保部门。2.根据省医保局2020年印发的《关于落实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工作的通知》(湘医保发〔2020〕41号)规定,以及现在医保业务系统尚未实现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共享,因此目前材料3还需要提交。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