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查看 浏览量:2638
信件公示
  • 标题来自益阳人的认错及监督
  • 来信时间2023-05-18 12:42:06
  • 来信人刘先生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首先在建议之前,就我自己的逆行50米的违章行为道歉,同时也为可能会因我这种为公共安全造成隐患而道歉。

    然后整理整个事件发生的脉络之后,我诚心建议,执政为民。而不是一上来警官就是敬礼,靠边停车,驾驶证,行驶证。然后二话不说,直接递给另外一个警员,让其开罚单,扭头就去找下一个车主。

    ··· ···

    我是益阳人,一个想益阳发展更好的益阳人,一个想监督益阳的益阳人,一个知错认错反省的益阳人。

    同时抄送@省长信箱

    附件1:来自益阳人的认错及监督.doc

    附件2:截图附件.doc

    附件3:附件五.png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答复时间2023-05-22 16:13:05
  • 答复内容

    刘先生: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和益阳城市建设的参与和关心,同时也对您的诚恳道歉表示感谢。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车辆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以及道路交通活动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都应遵守本法。

    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时应该遵守《交通法》的规定,按照道路的指示、标志、标识及信号灯的规定行驶。机动车逆向行驶是属于比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此行为带来很多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及交通拥堵。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43条 第一项规定机动车逆向行驶的,应处以200元并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

    交通警察的主要职责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将严格按照《交通法》、《警察法》、《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相关规定开展执法活动,各级组织和相关部门依法依纪进行督察,规范交通警察的执勤执法行为,加强对民警自身素质的提高。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希望交通活动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的规定,平安出行。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