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查看 浏览量:3368
信件公示
  • 标题退役士兵安置名单公示
  • 来信时间2021-08-05 15:55:41
  • 来信人余艳环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您好!

    我在益阳市政府网站上搜索了很久,没有看到退役士兵安置名单公示,请问贵单位是否可以将每年的安置单位和人员名单公示呢?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答复时间2021-08-09 09:14:44
  • 答复内容

    余艳环同志:

    你好,来信收悉。关于你提出的“没有看到退役士兵安置名单公示,是否可以将每年的安置单位和人员名单公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市政府网站上没有看到退役士兵安置名单公示的问题。

    自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从上往下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了规范,并开发了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平台,其中退役士兵(消防员)的安置在全国移交安置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安置对象数据接收、档案审查、量化评分、岗位安置等全部工作。退役士兵的安置名单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通过系统下达的。在报到环节都会再次审查安置资格、确认考核赋分及排名,故没有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退役士兵安置名单。

    2.每年的安置岗位和人员名单是否可以公示的问题?

    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年都会在特定的时间点,采取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与年度安置工作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公示退伍士兵的安置岗位情况。公示期通常是5个工作日,因每年安置数量、安置岗位不一,防止误导来年安置人员,在公示后会及时删除相关信息。退役士兵的安置文件属于政府正式公文,我们都会将历届资料进行存档。如果你想查阅这些公文,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条:“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该根据申请人的要求及行政机关保存政府信息的实际情况,确定提供政府信息的具体形式。”的规定,向有意向的预安置地相关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然后按照流程进行查阅。

    感谢你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希望你对公示的做法给予理解。

     

     

    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8月9日

  • 满意度 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