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查看 浏览量:2332
信件公示
  • 标题退役军人落户
  • 来信时间2020-02-14 18:53:29
  • 来信人叶夸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我老公是2018年12月份的一名转业军人,原户籍是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茂林社区,老公在部队辛苦服役12年,在这期间育有两女,我本人户籍是湖南省沅江市茶盘州镇,由于我老公在部队,所以我两个女儿的户口也是随我,由于大女儿一年一年长大,马上到了上学年龄,所以我老公在部队期间我们想把我跟两个女儿的户籍迁到我老公的原籍来,可是赫山派出所以我们是城镇户口,茂林是农村户口不与同意迁入,一直到我老公转业,我老公要迁入原籍,派出所又以我老公有工作单位安排不与迁入,我老公现在单位在迎风桥,我的户口又在茶盘州,我们现在居住在赫山茂林社区,眼看着孩子只有一年就要上学了,我们现在真的很着急!我老公在部队辛苦服役12年,结果转业回家,连自己妻儿的户口都落实不了,这不是寒了广大现役军人,以及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吗?习主席多次强调,要提高广大军人以及退役军人的社会地位,希望地方政府能够积极贯彻落实,赫山派出所以各种理由拒绝先是我们是城镇户口,后来茂林又变城镇了,又说茂林这个地方比较特殊,属于城中村,就是不给办理,也没有给出相关的文件,在此,我恳请政府能为我们解决一下这个问题,不要让像我老公一样的退伍军人寒心!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益阳市公安局
  • 答复时间2020-02-18 15:07:46
  • 答复内容

    据赫山分局反馈:经核实,市民叶某多次到赫山所户籍室前来咨询其两个女儿户口迁入的事情,市民叶某的户籍在沅江市,其两个女儿的户籍也在沅江市,其父亲的户籍在部队,因市民叶某的女儿不符合迁入条件,跟叶某说明情况后,叶某便离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子女的户口只能随父亲或母亲,叶某的户口在沅江,其老公入伍后已将户口从原户籍茂林社区转入部队;现叶某的老公从部队转业回益阳工作,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军官、士官以上的不能迁入农村户口,只能随单位迁入,叶某的老公现单位在迎风桥,其子女户口可随其老公单位转入至迎风桥。如还有疑问,市民可拨打电话:4423654进行咨询。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