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县级电视台涉嫌发布违法虚假商业广告
  • 来信标题: 益阳市、县级电视台涉嫌发布违法虚假商业广告
  • 来信时间: 2016-06-24 14:01:12
  • 来信内容:  

    益阳市、县级电视台涉嫌发布违法虚假商业广告,误导群众的第四次举报

     

    益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益阳市、桃江县、沅江市电视台长期发布大量商业虚假广告,广告内容及形式违反《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存在以虚假和引人误解等内容、或者以栏目变相发布广告的形式欺骗、误导消费者(具体情况见附件)导致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

    现举报人依法第四次向贵单位举报,恳请贵单位接此举报后依据职责范围,责令被举报主体停止发布相关违法广告及栏目,并立案查处抄送工商及党委宣传部。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访条例》相关规定,恳请将查处结果书面形式回复举报人。

    附:1、第四次举报违法情况(县级媒体见光盘);2、违法广告证据光盘。

     

       

     

             举报单位:广州兴忻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唐兴华  电话:18602021315      

                 箱:TXH12315@163.com    编:511402

                 址: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路203

                                     二○一六年六月七日

     

    举报只是违法广告的一部分、请行政机关进一步监测

    益阳市电视台涉嫌发布违法虚假商业广告,误导

    群众的第四次举报

    2016528第四次监测

    益阳导视频道

    11121113  红阳盐藻软胶囊  国食健字G20110392(宣称治疗功效)

    益阳新闻综合频道

    18151816  益阳交通医院风湿骨病科(未见广告提示字样、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已过期、涉及医疗技术疾病名称、宣称治愈率)

    益阳公共频道

    18191820  益阳黄京医院男科、妇科(未见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涉及医疗疾病名称)

    益阳乡村频道

    11291130  国药陆陆通人参再造丸  国药准字Z22021739处方药

    11281129  益阳和睦佳妇幼医院妇科(未见广告提示字样及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涉及医疗技术疾病名称、利用医患名义作虚假疗效证明、宣称治愈率)

    13181319  国药唐通5.0糖尿灵片  国药准字Z20013056处方药

    2016529第四次监测

    益阳新闻综合频道

    15191520  益阳和睦佳妇幼医院妇科(未见广告提示字样、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已过期、涉及医疗技术疾病名称、利用医患名义作虚假疗效证明、宣称治愈率和有效率)

    益阳乡村频道

    10381039  陈李济活络止痛丸  国药准字Z44021048(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利用患者名义作虚假疗效证明、夸大宣传治疗范围)

    12151216  甘博士五元定喘(复方贝母片)  国药准字Z20025841(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利用患者名义作虚假疗效证明、夸大宣传治疗范围)

    18081809  益阳市交通医院哮喘支气管病治疗中心(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已过期、涉及医疗技术疾病名称、利用医生名义作虚假疗效证明、宣称治愈率和有效率)

    18161817  桃江县中医院肛肠科(未见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涉及医疗技术)

     

        上述广告主在被举报媒体发布大量虚假、违法违规广告,对广大消费者构成严重误导和欺诈,违反了以下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一、处方药:未经批准,擅自在大众媒体上发布广告。

    涉嫌违反《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四条规定。

    二、非处方药:利用专家、患者形象虚假证明,使用绝对化、夸大及不科学语言

    涉嫌违反《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十三条规定。

    三、保健食品:夸大保健功能、宣称药用功效。

    涉嫌违反《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第八条规定。

    四、医疗机构广告: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篡改医疗广告审查证明。

    涉嫌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五、六、七条规定。

    根据《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规定,以上广告涉嫌违反如下规定:

        第八条、第九条、第十五条、第三十七条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以上广告涉嫌违反如下规定:

        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四十六条之规定。

     

  • 答复部门: 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回复时间: 2016-08-16 15:34:55
  • 答复内容:

    唐兴华同志:

        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我局答复如下:

        8月4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广播电视传播机构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了违规频道频率整治工作和违规广告整治工作,要求市县两级文化综合执法机构加大打击力度。目前,市级、县级电视台涉嫌发布违法虚假商业广告正在查处中。

        由于我们的网站使用的是新的系统,群众来信要在后台中才能看到,还存在适应过程,因而没有及时回复您,迟复致歉!

     

                                                                                           益阳市文体广新局

                                                                                            2016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