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网上调查>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信件主题: 关于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生 陈双不履行医生职责导致病人死亡的申诉报告
姓  名: 曾正强 联系方式 136********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在深圳工作。 2020年1月29日带病危的妻子余敏(下岗职工)到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看病,接诊医生是胡副主任医师,建议住院或吃药。我们接受了吃药的做法;因病情无好转,于2020年2月31日再次去第五医院看病,陈双医生当班我们要求住院被其拒绝,并说要住院星期一(2月3日)再来;但病情更加严重了,2月2日 再次到第五人民医院,门诊当班胡副主任医师开了住院单,我们缴了2000元,到了住院楼6楼再一次被陈双医生强行拒绝住院,并打电话给收费处强行退款又开药。吃了医院开的药头疼、心闷、失眠精神失控于2月7日跳河自杀了。当时住院部6楼总层才住4个病人,都是空床位。而且向她说明了病人有2次岀走自杀失控都报警的事情,陈双医生还是拒绝住院。把公立医院的病人当成医院内斗权力的工具,造成一个年仅43岁的生命逼上绝路,此人人性道德是何等恶劣。她比起那些奔赴武汉前线抗疫的医生,简直不是人。 强力要求党和政府严肃处理此事,给死者及社会人民群众一个交代杜绝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附件1:病历 附件2:门诊收费票据 附件3:付款退款凭证 2020年3月4日
留言时间: 2020-03-05 11:23:46 留言IP: 127.0.0.1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回复内容:

曾正强先生:

你好!

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你于3月5日、3月6日给我局的来信已收悉。

获悉情况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并指定了一名副局长与我局医疗卫生监督二科同组成调查组于3月9日、10日对你的信访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一、医院及相关人员资质情况   

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是隶属于益阳市民政局的三级精神病专科医院;该院持有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发放的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限2019年8月20日至2029年8月20日),核准登记科目有“精神科;精神病专业;临床心理专业”等。医师胡卫群、陈双都是精神卫生专业的执业医师,副主任医师职称。

二、2月2日住院部陈双医生对余敏未收住院情况

2月2日,你带你夫人余敏到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门诊就诊时,门诊医生胡卫群医师给你夫人余敏开具了入院通知书。住院医生陈双医师在再次询问你夫人余敏病情时,认为你夫人余敏病情只有焦虑情绪抑郁情绪,且前期居家治疗后你夫人情况有改善;根据你夫人余敏的病情,结合当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且你们来沅江市新冠肺炎疫区的情况,陈双医师依据益阳市民政局1月28日下发的《关于加强局直属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规定的“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接收社会精神障碍患者入院”,故作出了暂时不接受你夫人余敏住院的决定同时将该情况电话告诉了门诊医生胡卫群医师和医院医务科喻伯强科长。

三、“把公立医院的病人当成医院内斗权力的工具”的情况

通过我们调查人员2天的调查走访情况来看,未发现你提及的“把公立医院的病人当成医院内斗权力的工具”的情况。

     此致

敬礼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0年3月12日

回复时间: 2020-03-12 1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