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市长热线办19061921075559
  • 来信时间2019-06-19 08:19:57
  • 来信人刘**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继父代加力是浮邱山乡双江村人形山组村民和母亲龚菊阳系二婚夫妻二十载。2018年继父代加力走后对于妈妈龚菊阳是个致命的打击。从八岁开始接手带大的小女儿在父亲走后对继母冷血无情的威逼让这个六十岁的老人几乎奔溃。妈妈东拼西借承担了继父死后所有的安葬费五万八千元,继女不但一分钱不出,甚至将收的礼金拿走1000元。在继父归山第二天把父亲留下来的几间房子的门打烂,扬言不能打人就只能砸东西。父亲的身份证,户口本,土地证山林证全部拿走了。本地许多附近村民及亲戚亲眼目睹恶女及其老公的恶劣行为。不到一年继女作为原告把母亲告上了法庭,要求分父亲的遗产和父亲在世出租的房子的七千元租金。母亲中过风,表达有言语障碍,只得花八千块请律师打官司。两个多月后法庭判决后双方都服从判决。本月5月21日经村治安主任吴建华批准我妈妈在场但没得到任何知会的情况下继女带家娘屋里人砍掉了父亲和妈妈十几年来种植的所有树木三车,约二百多颗树。还在母亲面前扬言要马上把房屋改建住回娘家。继女嫁到了水口山,家庭条件不错,父母年轻健在,夫妻不满三十岁,一栋装修好的小楼房,配了十几万的车,父亲在世时两家很少相互走动,各自生活,甚至父亲生日经常都不回来。父亲走后继女不但不感恩母亲十几年在贫穷的家庭条件下对她的养育之恩,把母亲逼得走投无路。母亲低身下气多次找村干部吴建华请求调解,村干部不是不在家就是不接电话,让这个生病的老人受尽冷言热讽。村干部和村民都是继父和母亲二十年艰苦生活的最直接目击者,母亲放下自己三个还没出嫁的女儿,三十八岁开始陪继父种田植山打零工一起磕磕碰碰二十年。村干部吴建华以田地山林是在81年已经分到户为由,判定继父死后所有山林田地我母亲没份,全部归属其女代清宁。正值政府征地之际,请求乡镇府领导协调关于继父代加力死后遗产的分配问题。村干部在敏感时期逃避老百姓的困难不解决,上班时间不见,下班时间见不到,打电话挂机,明显偏向强者,欺负弱势群体,对年轻人欺负老人的行为视而不见甚至纵容。今年初政府征收的山林的补偿款五万九千元在母亲去了很多次都无结果的情况下,今天再次去乡政府打听时被乡干部告知已经领走,并且是村干部携促领取的。后面经求证,代亲宁已经早把户口签回娘家,并在2019年五月成了户主,已经把继父的银行帐号过户。弱势的母亲毫无知情,蒙在鼓里。请问天理何在?请问我们怎么才能帮母亲争得应有的权力。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桃江县
  • 答复时间2019-06-20 11:19:57
  • 答复内容

    关于县长热线19061921075559号的回复 ? 县长热线办: 关于县长热线19061921075559号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对于该热线件中的家庭矛盾纠纷,建议当事人向浮邱山乡司法所申请调解或向桃江县人民法院依法起诉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浮邱山乡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0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