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洪和灌溉河道岂能让个人强占
  • 来信标题: 泄洪和灌溉河道岂能让个人强占
  • 来信时间: 2019-02-11 10:48:15
  • 来信内容:

    现举报桃江县武潭镇牛溪村村民熊建成故意侵占河道,修建自家出马路,损毁水利工程,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严 重安全隐患的违法事实。

                他为了自家修建房屋和出行的方便,私自侵占牛溪村青叶洞水库的泄洪河道和牛溪村及周围自然村近万亩良田的灌溉河道,向将近500米的河道内倾倒垃圾和填埋渣土,修建成了自家的出马路,此河道千百年来与当地老百姓和谐相处,但是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当地老百姓尤其关爱这条母亲河,在熊建成向河道内倾倒和填埋渣土时,多人进行劝阻,但他视法律于不顾,嚣张跋扈,动用大型挖掘机械,还强占农田,老百姓怨声载道。并引起了强烈的公愤。
               在2016年8月发生大型洪涝灾害的时候,在他强占河道下游50米处,就发生了灌溉堤坝被冲毁和桥梁被冲垮的严重险情,至今仍未修复,已故村支书熊玉怀曾为此多次进行过上访,可是悲剧还在不断的进行重演。
                 我代表牛溪村全体村民,向水利部门进行举报,请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对他这种无视法律,侵占集体河道,损公肥私的违法行为进行追究,并责令他恢复河道原状,将河道疏通,还老百姓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
                                        举报人,熊科。
    |

  • 答复部门: 益阳市水利局
  • 回复时间: 2019-02-25 11:16:20
  • 答复内容:

    市水务局关于对桃江县武潭镇熊科投诉

    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答复

     

    熊科:

    您好!2019年 2月13日,收到您在局长信箱反映的《泄洪和灌溉河道岂能让个人强占修建自家马路》投诉后,我局高度重视,2月20日我局相关人员会同桃江县水务局及当地镇政府有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经现场踏勘,调查人员发现您投诉相关问题与实际情况部分不相符,群众不是侵占河道,而是侵占青叶洞水库泄洪渠,在该水库泄洪灌溉渠道私自填埋2处涵管,分别是武潭镇牛溪村村民熊建成在离青叶洞水库约300米处的渠道(渠道宽约2米)上填埋涵管改造公路(长度约50米)、牛溪村村民熊科在离青叶洞水库约500米处的渠道(渠道宽约2米)上填埋涵管(长度约5米)。调查人员与您和村民熊建成见面进行了沟通。

    随后,桃江县水务局对熊建成在渠道上填埋涵管改造公路、您私自在渠道上填埋涵管行为下发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该违法行为,并要求在2019年3月5日前自行清除、恢复原状。对上述违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我局将跟踪督办。

     

                                                                                                         益阳市水务局

                                                                                                         2019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