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河湖生态持续向好。
  • 来信标题: 益阳市河湖生态持续向好。
  • 来信时间: 2021-12-09 17:35:23
  • 来信内容:

    近年来,益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狠抓河湖综合治理,全面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效”“有能”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益阳市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河湖生态持续向好。

    2021年,益阳市国省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断面占比88%,较2015年提升21.9个百分点。洞庭湖益阳断面达到国家“水十条”考核要求,主要污染物总磷浓度较2015年下降46.6%;大通湖水质持续改善,10月断面水质达到Ⅲ类;资江干流益阳段断面全部达到Ⅱ类水质,中心城区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 答复部门: 益阳市水利局
  • 回复时间: 2021-12-14 09:34:52
  • 答复内容:

    吴潇妮女士:

        感谢您对益阳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在“十四五”期间着力推进水源涵养、水土流失治理、河湖保护与修复、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改善河湖生态,维护河湖健康美丽。您可以关注益阳市河长制微信公众号,与我们一起持续关注河湖面貌新变化。

    益阳市水利局办公室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