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后技能证套工资遇实际情况反馈
  • 来信标题: 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后技能证套工资遇实际情况反馈
  • 来信时间: 2019-04-15 15:53:12
  • 来信内容: 大学生退役士官退役安置到资阳区某事业单位,定为差额事业编、工人身份。
        1、请问有没有文件规定大学生退役士官转业回地方安置工作必须定为工勤岗(工人身份);
        2、工资定级时,有建筑工程师、爆破工程师、区人社局工资科不认,说上级目前规定只认职业技能等级证,不认工程师证,因为受工人身份限定,所以有工程师证视为无效,不能作为套级凭证,请问这种情况如何处理?是不是意味着工人身份的人就算考取了工程师证也不能用此证来晋升工资?请问工人身份的人最高只准许考高级技师证吗?不能考各类工程师证吗?如果能考,那工人身份的人能用在套级工资上吗?
        请给予解惑,谢谢 建筑工程师爆破工程师

    附件1:uploadfiles/201904/20190415155040352.jpg

    附件2:uploadfiles/201904/20190415155056929.jpg

  • 答复部门: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19-04-23 11:44:11
  • 答复内容:

    你好,退伍士兵安置到事业单位为工勤人员,在办理工资手续时,只能依据编制单计划单上的规定,按工勤人员办理工资,但入编后,单位可以根据岗位设置情况聘用工勤人员到管理或专业技术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