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与深圳的社保临时账户可以凭借参保凭证转移到益阳吗?
  • 来信标题: 中山与深圳的社保临时账户可以凭借参保凭证转移到益阳吗?
  • 来信时间: 2023-01-05 19:47:12
  • 来信内容:

    人在益阳这边,特意去深圳开这个临时账户通知太麻烦了,网上可以打印深圳的的参保凭证,可以凭参保凭证转移社保到益阳吗?下面的是在深圳社保网查到的临时账户转移方法,只需要益阳社保局这边发送同意接收函即可。益阳社保局可以凭参保凭证发送联系函到深圳那边吗?                                                                                                       

    (养老保险关系转出条件以异地社保机构审核为准,如果已经向异地提出转移申请或者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提交转移申请,并且异地社保机构发送同意接收联系函的,均可办理转出。为更顺畅办理业务,临时账户人员在转移申请前,要联系转入地做好异地临时账户人员登记,提示转入地向转出地发临时账户转移联系函。)

    附件1:深圳市社保参保凭证.png

    附件2:中山市社保参保凭证.png

  • 答复部门: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回复时间: 2023-01-09 13:36:17
  • 答复内容:

    你好,临时帐户参保缴费凭证转入地社保机构主要是根据上面的社保帐户原个人编号、转出地社保机构行政区划代码才能在网上录入相关信息提交申请,如果缺少上述两个重要参数就无法准确提交申请,网上打印的参保缴费凭证能提供上述两个参数,一样是可以的。已电话告知你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