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保户生病住院不能自理
  • 来信标题: 五保户生病住院不能自理
  • 来信时间: 2024-03-09 22:22:29
  • 来信内容:

      五保户生病住院,住院费用怎么办?亲人已经垫付一部分,需要怎么报销,还有就是昏迷不醒,需要请人照顾,陪护费用怎么办

  • 答复部门: 益阳市民政局
  • 回复时间: 2024-03-14 10:09:35
  • 答复内容:

      朱珍珍女士:

      你好!您的来信收悉,针对五保户住院不能自理问题,因住院医疗费用支付归医保部门负责,只能以医保局的政策解释为准。涉及的特困人员住院护理问题,我局根据单位职能及现行政策制度,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住院护理问题。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均为辖区内所有特困人员在当地商业保险公司购买了住院护理保险,由保险公司对因疾病住院的特困供养人员理赔住院护理费。理赔标准和赔付天数根据所住医院的等级来确定。

      二、社会救助服务热线。为方便服务群众,我市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救助部门均设立了社会救助服务热线。

            赫山区0737-4421129  资阳区0737-4318691  

            南县0737-5215182    沅江市0737-2736897  

            桃江县0737-8889412  安化县0737-7224401  

            高新区0737-6204701  大通湖区0737-5661078   

         如需进一步了解社会救助相关政策,请咨询户籍所在地的社会救助部门。

                                                                                       益阳市民政局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