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退伍老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领取范围
  • 来信标题: 关于退伍老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领取范围
  • 来信时间: 2015-11-03 11:09:00
  •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2014年底退伍的老兵。退役时我选择了自主择业,并于2014年11月底顺利在入伍地益阳市安化县民政局退伍办报道登记。而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服役地陕西西安考取了公务员,成功录取后按程序规定将档案调至了现工作单位。根据现行相关规定,我在响应国家及当地政府的号召应征入伍,顺利退役后自行考取了公务员。请问这种情况还能不能领取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请领导给予说明解答,谢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民政局
  • 回复时间: 2015-11-06 12:55:11
  • 答复内容:

    根据民发[2014]136号文件规定:自主就业士兵通过竞争机制实现就业,不需要退回已经领取的一次退役金和一次性经济补助。其中,退役士兵档案由部队转递(送达)原征集地安置部门,且本人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享受原征集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相关待遇;退役士兵档案未转递(送达)原征集地的自主就业的相关待遇由招录人民政府确定,不再享受原征集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相关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