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益阳市民政局2020年02月02号能上班为新人办结婚证
  • 来信标题: 建议益阳市民政局2020年02月02号能上班为新人办结婚证
  • 来信时间: 2020-01-15 09:25:33
  •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建议益阳市民政局2020年02月02号能上班为新人办结婚证,可以把2月1日上班跟2月2号休息这两天对调下,改为2月1日休息跟2月2号上班,或者结婚登记处2月2日调出半天为新人办理结婚证 ,谢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民政局
  • 回复时间: 2020-01-19 16:38:39
  • 答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婚姻是人生大事,希望选一个特别的日子进行婚姻登记,反映了您对幸福生活的期待,完全可以理解。媒体、网民反映的“对称日”、“吉祥日”等,代表了一种美好意愿。但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好日子”无关,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每天都值得纪念。希望您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不必要扎堆在一些特殊日期进行登记。

    考虑到2月2日是国家法定公休日,各区县(市)的办公条件、系统管理及具体规定有所不同,全市不宜硬性规定,您可电话咨询户籍所在地婚登机关是否可以登记。对于在2月2日(休息日)不能为您提供婚姻登记服务的,也希望您理解和谅解。我们倡导幸福婚姻需要夫妻双方用心经营,每个属于自己的开心日子都是值得铭记的纪念日,不一定要选在特定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