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操场篮球场是否可以覆盖防摔地垫
  • 来信标题: 小学操场篮球场是否可以覆盖防摔地垫
  • 来信时间: 2022-03-22 15:00:13
  • 来信内容:

    小学的操场篮球场是否可以覆盖防摔地垫

     

    按理说,小学是不必要像幼儿园一样那么小心翼翼的护着孩子了,幼儿园一般都会铺满地垫,覆盖孩子们的全部活动范围,因为幼儿很容易摔跤嘛,但是,升了小学的娃真的不需要保护措施了吗?说起来真是一把心酸泪啊!

    我的娃去年升了一年级,夏天摔了很多次,膝盖擦破皮还没好全,又给摔破了,后来给她戴上了护膝。她有的时候是被高年级的撞倒的,有的时候是被人从后面推倒的,本来摔一跤没啥,可摔在了水泥地上,又是夏天,可想而知就是擦伤了。那时候她们班级群里是三天两头出现孩子擦伤的照片。那冬天不会有啥事吧,结果,她把一男孩撞得脸着地,后果很严重,擦伤,伤了嘴唇、脸颊、眉毛。如果摔在塑胶地垫上,或者人工塑料草皮上,那都只是爬起来就好的事情,我很内疚地向受伤的孩子和家长道了歉、赔了礼,想着我也是多次跟孩子说过不要跑太快,但是,孩子的天性真的能抑制吗?难道要她下课只许散步,只许待在教室?被伤到的孩子家长也在抱怨他的孩子前几天刚被同班同学弄得摔倒了。看来,摔倒是小学孩子们的普遍现象啊。

    我的孩子所在的学校是很大的公办学校,学生也很多,硬件设施确实是需要提升的,真希望学校的硬件设施能得到改善,至少在大小操场、篮球场上都要有保护措施吧!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真不希望他们在快乐玩耍时总是发生这些本可以避免的小事故!虽然是小伤,但都疼在父母的心上!我想,如果学校教育局资金不够,其实我们这些家长大家伙愿意自己掏钱凑出这个防摔地垫的。

    我说的都是小格局的事,也许这些事都不是这样简简单单就能办好的,也理解政府部门办事都是有很多程序制度限制的,但是真的希望能够解决,不希望孩子再摔伤、再再摔伤、再再再摔伤了!

  • 答复部门: 益阳市教育局
  • 回复时间: 2022-03-28 17:01:10
  • 答复内容:

    关于“桃花仑小学操场篮球场是否可以铺满防摔地垫”问题的回复

     

    尊敬的市民:

    您于3月22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自己的娃在桃花仑小学读一年级,经常被高年级撞倒,膝盖擦破皮,是否可以在操场篮球场铺满防摔地垫”问题线索,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桃花仑小学操场即田径场和足球场均铺装了人造草皮,篮球场铺装了硅PU。您的孩子膝盖擦破皮的具体地点可能是走廊、过道等其他区域。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低年级课间活动安全教育和管理。

    我局工作人员3月28日上午拨打您电话反馈相关情况,您表示理解。如果您还有其他意见,可通过电话07374443356与我局联系。

    感谢您对我局的信任与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