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求学
  • 来信标题: 返乡求学
  • 来信时间: 2021-07-15 21:10:12
  • 来信内容:

    益阳市教育局

    本月7月底或8月初深圳返益发展,儿子开学上6年级,咨询益阳几家学校都反馈无法入学,现咨询贵局有何政策支持保障外地返乡子女上学问题?有什么流程?需要深圳学校这边提供什么转学证明之类的文件吗?盼复!谢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教育局
  • 回复时间: 2021-07-21 16:20:22
  •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通过市长信箱咨询“外地返乡人员子女如何转入益阳就读”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如果您在香槟花苑小区有商品房,可凭相关证明到该小区所在社区对应学校申请转学学位。如果对应学校相应年级没有空余学位,根据《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湘教发〔2015〕8号)规定,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合理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其他学校。我局已于7月16日将相关政策告知您,如果您还有疑问,可具体咨询我局基教股。

    感谢您对我局的信任与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