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户口学生能否在益阳市参加高考
  • 来信标题: 长沙户口学生能否在益阳市参加高考
  • 来信时间: 2021-07-01 17:04:35
  • 来信内容:

    领导好:  儿子现在长沙市明达中学就读(长沙市户口、高三应届生),为便于照顾和陪读,想转到益阳市资阳区万源明达中学就读。请问:1、能否转学?转学籍的具体操作程序如何?需要准备哪些资料?2、转学后能否以长沙户口在益阳本地参加明年的高考?急盼解答,心甚感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教育局
  • 回复时间: 2021-07-05 08:31:50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通过市长信箱咨询“长沙户口学生能否在益阳市参加高考”等方面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湘教发〔2015〕8号)转学条件的规定,如果您在资阳区有户籍或房产,可以向资阳区教育局申请转学,需向资阳区教育局提交户籍或房产证明材料,经资阳区教育局审核同意后,接收学校会在网上发起转学申请。资阳区教育局联系电话0737-2663110。

    如转学成功,有益阳市的高中学籍,可以在益阳参加明年的高考,准备好学生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就读学校今年下半年会组织学生进行高考报名。

     

    附:《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转学条件的规定

    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转学:

    1.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移,新户籍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普通高中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区域(即招生区域)的;

    2.学生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变更,变更后的居住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普通高中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区域(即招生区域)的;

    感谢您对我局的信任与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益阳市教育局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