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龙溪村某组乡村公路建设、养护纳入桃江县财政预算
  • 来信标题: 申请龙溪村某组乡村公路建设、养护纳入桃江县财政预算
  • 来信时间: 2022-07-07 11:46:54
  • 来信内容:

    尊敬的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我是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龙溪村苗禾村杨家村组村民,我们组住了几十户村民,当年在国家提倡乡村水泥路村村到户时,我们组公路在村里用水泥硬化最晚,而是通过众筹资金的方式才实现,每户每个人人口500元。不幸的是,在2020年6月份,因几十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又导致多处路肩冲毁,因无上级养护资金支持,资金没有处理。在现如今国家鼓励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可否考虑将龙溪村苗禾村杨家村组公路养护纳入桃江县财政预算里?望领导们慎重考量,让乡亲们安居乐业,而不至于在21世纪的今天出行还不通畅,甚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感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 回复时间: 2022-07-12 15:20:25
  • 答复内容: 经向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了解,该村组道路在省交通运输厅年报统计范围之外,应由区县(市)政府(管委会)、乡(镇)村建设管理,不在交通运输、公路部门工作职责范围内,建议由属地政府统筹解决该道路的养护管理。